填單及跑場相關問題


20190304更新


填單請注意以下幾點:

請按檔案範例填寫。 如格式亂七八糟直接退單拒收。
整理時若格式不對,刪字改全半形也很花時間,希望大家能配合表單說明填寫幫助我早點整理好。
  1. 統一12級字,這邊系統為office 2016版,請盡量用電腦編輯。手機編輯的EXCEL檔案有時會開不起來。
  2. 請按照日期、五十音及ab順序填寫。連辦2-3天的大場只要日期錯就全槓龜了。按順序排列能助我盡快整單完畢,也才有時間檢查若有疑問需向委託人確認的地方。
  3. 館別-東1 西2 正確。請勿寫東1館 西ホール3 這些文字會增加處理時間。
  4. 攤位號碼 a02a  a37b ア40a あ05b 正確。a-37b...請把中間的 "-"刪掉。
  5. 初次投單時,未知新刊該列的「書名、價格、封面頁」可空白,請在加收單期限前補給我。
  6. 社團資訊頁一定要放。作者最晚碰過活動當天早上才公告新刊,前一天晚上才公告的也有。
  7. 未知新刊的分配順序,第一個給完整資料的優先,並非照投單順序排。
 
  備註欄希望您填寫的資料,請見下圖,若有其他疑問歡迎留言。





  • 資料越齊買到機率越大!
    很多社團會拖到場前1.2天才公布品書(型錄),若到前一天半夜都沒消息,該社團8成機率新刊天窗。


  • 收單後不接受刪減攤位。除非社團新刊天窗、欠席、您只買該攤既刊而社團公告這場不帶,以上情形可刪攤。有此情形請盡快來信通知,我好避開趕下一攤!


  • 通知資訊最晚須在場次當天早上8點前告知。超過時間因現場可能開始移動隊伍,到時就沒時間看手機寫資料。若社團臨時寫會晚到早退、開場30分鐘不在等請來信或表單備註告知。
  為避免買錯造成雙方不愉快,資料請千萬要檢查是否正確。

  有碰過要買第二集,結果書名寫成第一集,封面圖貼第二集網址。若不是以前曾接過該委託人的單有印象,早就買錯了...越接近結單時間處理量越大,很難一個一個檢查。

  填寫及修改加單範例請見表格下載,上頭寫的若有不懂的地方請留言給我,我會盡快回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跑場相關問題

1. 購入率

 新刊在首賣場入手率最高,除非社團帶的量太少。
書若出了三個月以上,就有可能完售,更快的話一個月。

有委託既刊的千萬要有理準備。
目前碰到最多買不到的情形是:到該社團時人不在,回來就完售了。

若委託商品是吊飾小東西,通常量比書少更多,社團準備的量可能10~50不等甚至個位數。有些很罕見的品項EX.鐘 這種就有可能個位數。

2. 量少/不通販/周邊類社團跑場順序

同一館碰到要早去的攤位有好幾個且社團位置很分散,按來單順序調整,
太晚寄單的需有買不到的心理準備><


3. 無配(作者心意,大多是PAPER明信片等小物)及套組

無配隨緣,有拿到就有。恕不接受無配沒拿到就棄單!如真的很想要某攤無配,請在寄委託單前先來問過社入幫手能否支援。
無配跟套組數量有限,拿不拿的到看運氣,有拿到會盡量在回報時告知。
最常拿到的是卡片或paper,但作者或賣方小精靈有時會忘了放! 

紙類無配通常得等我回台灣清點後才會確定有無拿到。

無配跟套組沒了就只購書,恕不接受無配/套組沒了就不買書。這對作者太失禮。

另外,社團贈送無配的方式不同,有些是買幾本新刊送幾份,有些是一人限一份。遇後者就按照投單順序分配。

社團新刊窗了只帶無配,經過就會順便索取,這個不會收錢。前提是您委託的其他攤剛好在附近,
若這攤需要特別過去得等其他本買完才會去拿。


 3. 因時間關係,無法幫忙請作者簽名簽繪。


 4. 恕不幫忙請作者預留書,請自行跟對方聯繫並告知我該如何取件。(您給對方的資料ex.暱稱書名清單等)

有些作者會接受預留,但通常會有條件:有相互追蹤對方推特等...

如果作者有開トリオキニ預留且不限相互追蹤的話,可自行預留並將截圖及推特使用的暱稱報給我。トリオキニ是跟日本twitter連動,您需要有推特帳號。如果來得及通知,也可以通知我,我幫您處理預留。


另要說明一下,就算有請作者預留,還是有可能遇到小幫手或作者不小心賣掉東西的狀況。
日本社團請來的販書小幫手有些是純打工性質非作者熟人,對書及作者規定不甚清楚就有可能遇到這種情形。

 5. B1B2海報攜帶不易,恕不接受代索取海報的委託。


     
     

留言

熱門文章